iPhone膨脹好危險! 5種方法教你應對!

電池膨脹主要是來自電池內的化學物質產生反應,由於在反應的過程中會產生氣體,因此導致膨脹發生,而電池溫度過高時更會加速膨脹反應。

 

電池短路是最為常見的電池膨脹原因,然而電池種類多樣(例如:碳鋅電池、鹼性電池),每種電池都有膨脹的可能,其中又以大眾日常必備的手機、相機所使用的「鋰聚合物電池」,較常發生膨脹的情況,因此後續我們將以鋰電池膨脹的角度進行說明。

若當你發現手機電池膨脹時,通常是已經把背蓋、螢幕撐起頂開。

此時的電池呈現鼓鼓的狀態,千萬不要再次擠壓電池,若過度壓迫,甚至戳破電池,很容易產生起

火、冒煙的短路狀況。

1.手機避免整夜充電

電池最怕長時間過度充電,雖然目前的充電器和電池本身都帶有保護電路,

但長期使用下難免會有損耗。建議充滿電後,養成拔掉插頭的習慣。 現在還有智慧插座,設置定時斷電是很簡單的處理方式。

2.玩手遊、追劇使用手機都不要邊充邊用

充電時使用手機,在大量耗電又充電的情況下,很容易導致手機發燙,電池老化速度更快哦! 同時也需留意充電狀態,若發現溫度過高時,要立即拔下插頭,停止充電。

3.使用原廠、認證充電器材

使用原廠充電器、充電線,原裝充電器的IC晶片在電池充電時候能匹配性最好,也能避免錯誤的電壓或電流, 造成電芯的不穩定、故障受損等情況。山寨的充電產品,還是具有一定的安全隱憂。

4.購買、更換新電池務必瞭解來源與品質

了解電池膨脹原因,避免輕忽電池膨脹的危險性,只要一發現電池出現膨脹的情形,記得立即停止使用並更換新電池,千萬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繼續使用,否則不只有設備故障的可能,嚴重的話還會讓膨脹的電池爆炸,影響人身安全。

無論使用何種電池都需確保來源與品質,同時搭配安全的充電設備,在購買時可認明相關安全標章作為參考依據,拒絕來路不明的產品!

5.找尋可靠維修店家

依照上述的步驟嘗試,排除造成的原因,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您也可以選擇找雷神快修幫忙檢測,因為初步檢測是不收費用!,專業的技術及可靠維修經驗,能迅速幫你排除問題。


⚡️太平總店⚡️ (台哥大斜對面&耀仁診所旁)

【門市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39-6號

【門市電話】(04)2393-4002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豐原店⚡️ (711對面&50嵐隔壁)

【門市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14號

【門市電話】(04)2525-7557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逢甲店⚡️ (西屯路&逢甲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7號

【門市電話】(04)2700-004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店⚡️ (公益路&精誠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5-5號

【門市電話】(04)2320-0851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iphone維修#台中在地人推薦#台中iphone維修中心#台中iphone換電池原廠

#台中維修電池#豐原維修電池#逢甲維修電池#太平維修電池#台中原廠零件#逢甲原廠零件

#太平原廠零件#台中ipad維修#台中Macbook維修#台中iMac維修

Messenger

即時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