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沒反應?Siri 無法使用 教你7招解決方式!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時代,你可以透過 AI 智慧的協助以完成很多任務與工作,而 Siri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作為蘋果官方所開發的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使用語音啟動功能,實在非常方便。可是,當你發現對著 iPhone 說「嘿 Siri 」沒反應時,你一定會感到疑惑,卻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1.確認 Siri 沒反應不是因為被關閉

  •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不小心關閉 Siri,或是你不慎關掉 Siri,才會造成呼叫嘿 Siri 沒反應的狀況。

你可以從「設定」App 中開啟「Siri 與搜尋」,確認裡面的「嘿 Siri」功能是開啟的狀態。

2.開啟 Siri 永遠聆聽功能

如果遇到呼叫嘿 Siri 沒反應的話,也有可能是把「永遠聆聽」功能關閉了。 你可以從「輔助使用」中的「Siri」選項中,把「永遠聆聽」功能打開,這樣就不會呼叫嘿 Siri 沒反應了。

3.確認網路連線正常

如果你的 Siri 沒反應的情況下,有時候可能是因為網路連線中斷導致。

甚至很多時候我們看到 iPhone 明明就有連線 Wi-Fi 或是 4G、5G,但這不表示連線就正常,最好是開啟 Safari開啟一個新的網頁,看看能不能成功開啟,才可以確認連線是否正常唷。

4.關閉 VPN 解決 Siri 沒反應的狀況

如果你有開啟 VPN 的話,也建議你關閉 VPN 連線,因為有時候 Siri 沒反應的狀況是因為 VPN 的連線被阻擋或是 VPN 伺服器異常,以至於 Siri 一直沒有反應。

所以關閉 VPN 也是一個可以解決 Siri 沒反應的方法之一。

5.檢查麥克風功能是否正常

如果你的麥克風有異常,那麼呼叫 Siri 沒反應的情況就會發生,所以你可以利用像是相機的錄影功能、語音備忘錄的錄音功能,來試試看 iPhone 的麥克風是否有異常。

6.將 iPhone 關機再重開、強制重開機

如果發生 Siri 沒反應的狀況,試著將 iPhone 重新關機再開機,或者是利用強制重啟 iPhone 的方式,讓 iPhone 內的設定重新跑一次,這樣也有機會解決 Siri 沒反應的問題。

7.找尋可靠維修店家

依照上述的步驟嘗試,排除造成的原因,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您也可以選擇找雷神快修幫忙檢測,因為初步檢測是不收費用!,專業的技術及可靠維修經驗,能迅速幫你排除問題。


⚡️太平總店⚡️ (台哥大斜對面&耀仁診所旁)

【門市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39-6號

【門市電話】(04)2393-4002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豐原店⚡️ (711對面&50嵐隔壁)

【門市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14號

【門市電話】(04)2525-7557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逢甲店⚡️ (西屯路&逢甲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7號

【門市電話】(04)2700-004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店⚡️ (公益路&精誠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5-5號

【門市電話】(04)2320-0851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iphone維修#台中在地人推薦#台中iphone維修中心#台中iphone換電池原廠

#台中維修電池#豐原維修電池#逢甲維修電池#太平維修電池#台中原廠零件#逢甲原廠零件

#太平原廠零件#台中ipad維修#台中Macbook維修#台中iMac維修

Messenger

即時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