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上的綠點、橘點代表什麼?

當你將 iPhone/iPad 升級到 iOS14 的版本之後,你會發現不止多了許多實用的新功能,Apple 還為了 iPhone 用戶的「隱私安全性」做了一些小調整,例如右上角的綠點 (綠燈) 和橘點 (橘燈) 就有特別的意義。

我們常常會看到新聞說哪個 App 透過手機內的相機或麥克風竊取用戶的隱私,而現在我們可以透過燈號標誌來識別。

iPhone 綠點 (綠燈) 是什麼?

當你看到 iPhone 右上角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綠點」,這表示目前該 App 正在使用「相機功能」,無論是使用前鏡頭或是後鏡頭在拍照或拍影片都會顯示。

你可能也會發現,有時在 iPhone 的控制中心最上方會顯示一個「綠色相機圖示」,這代表最近該 App 有取用相機功能,以下圖為例,它提醒我App 有使用相機功能。

iPhone 橘點 (橘燈) 是什麼?

右上角的小橘點則代表了目前該 App 正在使用「麥克風功能」,可能正在錄製聲音或音訊。也就是說,如果你用通訊 App 在錄製語音訊息或正在講電話,也都會出現橘點標示。

同樣地,在 iPhone 的控制中心最上方也會以「橘色麥克風圖示」來顯示使用麥克風的 App,藉此提醒,以下圖為例,它就提醒我 LINE 有使用我的麥克風。

iPhone 綠點、橘點會同時出現嗎?

點跟橘點是不會同時出現的!所以綠點有時候代表你的相機跟麥克風同時被取用。

這邊跟你介紹如何看是否相機跟麥克風同時被取用。

以相機 App 為例,我們在使用的時候畫面上出現綠點,但此時如果你滑開控制中心,你會看到控制中心的最上面,出現綠色跟橘色的圖示,旁邊寫著相機 App ,這代表著相機同時取用你的相機及麥克風,但狀態列只有綠色小點。 接著我們再點進去,就會看到隱私權,他會告訴你,相機 App 正同時取用你的相機跟麥克風。

iPhone 綠點、橘點可以關閉嗎?

綠點跟橘點的這個幫你把關隱私的功能,是不能關閉的!Apple 的這個綠點跟橘點的功能是設計來幫助你發現是否有沒有經過你允許的 App 在背景監聽或監看你的動態。

找尋可靠維修店家

依照上述的步驟嘗試,排除造成的原因,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您也可以選擇找雷神快修幫忙檢測,因為初步檢測是不收費用!,專業的技術及可靠維修經驗,能迅速幫你排除問題。


⚡️太平總店⚡️ (台哥大斜對面&耀仁診所旁)

【門市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39-6號

【門市電話】(04)2393-4002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豐原店⚡️ (711對面&50嵐隔壁)

【門市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14號

【門市電話】(04)2525-7557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逢甲店⚡️ (西屯路&逢甲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7號

【門市電話】(04)2700-004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店⚡️ (公益路&精誠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5-5號

【門市電話】(04)2320-0851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iphone維修#台中在地人推薦#台中iphone維修中心#台中iphone換電池原廠

#台中維修電池#豐原維修電池#逢甲維修電池#太平維修電池#台中原廠零件#逢甲原廠零件

#太平原廠零件#台中ipad維修#台中Macbook維修#台中iMac維修

Messenger

即時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