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快充會不會傷電池?

iPhone快充會傷電池嗎?快速充電是透過增加電流或電壓的方式提升充電速度,iPhone 8(含)以上機種具備快充功能,需搭配18W以上的USB-C充電頭和USB-C轉Lightning充電線;iPhone 6、7 系列則支援最高10W的快充,但加速充電會不會反而影響電池健康度?

1.充電器與充電線是否認證

在選擇充電器時,一定要考慮品質的問題,太過廉價的充電器可能就會有不良的影響,進一步造成傷電池的結果。

蘋果的使用者可以選擇 MFi 的產品。MFi 認證是專為蘋果產品開發的意思,產品包裝印上 MFi 認證標籤,即代表通過官方檢測與核可授權。雖然 MFi 產品價格較昂貴,但使用起來也較安全。

2.機體背蓋明顯發熱,長時間過熱電池容易膨脹

充電時會釋放熱能,導致背蓋微微發熱屬於正常現象,建議大家選擇散熱性佳的保護殼,或卸除保護殼再充電,降低機身過熱的風險。但若覺得隔著背蓋摸,電池經常「發燙」,代表機體內部溫度可能已超過70°C,長時間處於過熱的情況容易導致電池膨脹,

3.設備的支援設計

在使用快充前,你要確保你的設備是支援快充的設備。如前面所提到的,iPhone 系列是 iPhone 8 以後的機型才支援快充。

設備製造商通常會考慮快充技術對電池的影響,並在硬體層面進行優化。如果設備本身支援快充,那麼使用相關的充電器應該不會傷電池。

4.充電習慣

過度充電、過度放電以及持續保持電池充滿可能會對電池壽命造成負面影響,無論是使用標準充電還是快充。適當的充電習慣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找尋可靠維修店家

依照上述的步驟嘗試,排除造成的原因,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您也可以選擇找雷神快修幫忙檢測,因為初步檢測是不收費用!,專業的技術及可靠維修經驗,能迅速幫你排除問題。


⚡️太平總店⚡️ (台哥大斜對面&耀仁診所旁)

【門市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39-6號

【門市電話】(04)2393-4002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豐原店⚡️ (711對面&50嵐隔壁)

【門市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14號

【門市電話】(04)2525-7557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逢甲店⚡️ (西屯路&逢甲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7號

【門市電話】(04)2700-004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店⚡️ (公益路&精誠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5-5號

【門市電話】(04)2320-0851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iphone維修#台中在地人推薦#台中iphone維修中心#台中iphone換電池原廠

#台中維修電池#豐原維修電池#逢甲維修電池#太平維修電池#台中原廠零件#逢甲原廠零件

#太平原廠零件#台中ipad維修#台中Macbook維修#台中iMac維修

Messenger

即時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