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手電筒打不開 7個方法教你排除故障!

不少用戶在更新完 iOS 16 後都回報了此故障:發現 iPhone 手電筒打不開,就連手電筒的 icon 都變成了灰色…

不要著急,當遇到 iPhone 手電筒不能開時,請先辨別是 iOS 系統升級故障、亮度設定類的軟體故障,或閃光燈、手電筒等硬體損壞所造成,再依序來處理 iPhone 手電筒無法使用的問題。趕緊閱讀詳細內容並跟著指導步驟進行修復吧!

1. 手機電量過低

有時即使您開啟了低耗電模式,仍然會發現 iPhone 手電筒不能開,這很可能只是因為您的 iPhone 在使用當下沒有足夠的電池電量來支援啟用手電筒功能。因此您應該將 iPhone 插上電源開始充電。一旦您的 iPhone 有足夠電量,手電筒功能就能重新開始工作。

2. 手電筒亮度是否歸零

您可能沒有意識到,當 iPhone 手電筒打不開時,有可能是本身的亮度被設定為零。

因此當 iPhone 手電筒不亮的時候,可以藉由設定 LED 亮度來調整,以正常使用照明功能。 在 iPhone 滑出「控制中心」並長按「手電筒」圖示,在跳出的五格手電筒調光控制條中上下滑動,來調整 iPhone 手電筒的亮度。

3. 關閉相機 App

iPhone 的相機功能跟手電筒功能使用的是同一個燈泡,所以如果你相機功能有啟動,也有可能造成手電筒打不開或不能用的情況。 此時建議你先關閉 iPhone 的相機 app,再使用手電筒功能。

4. 手機過熱

手機過熱也會導致 iPhone 打不開手電筒的功能,這是 iPhone 的保護機制。

此時不建議您繼續使用過熱的 iPhone,請將 iPhone 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讓設備的溫度自然降低後,再重新開啟手電筒正常使用。

5. 控制中心重置 iPhone 手電筒功能

如果您因為長時間關閉 LED 亮度並重複開、關機,造成 iPhone 手電筒不亮或變灰色,可以嘗試移除「控制中心」的手電筒再新增回來,具體步驟如下:

步驟 1前往 iPhone 「設定」>「控制中心」,項目中找到「手電筒」,點擊紅色按鈕,然後點選「移除」。

步驟 2等待 5分鐘後,重新回到「控制中心」,在更多控制項目中找到「手電筒」,點擊綠色鍵按即可將 iPhone 手電筒的圖示重新加入到控制中心。

6. 強制重新開關機 iPhone

有時候我們的手機可能會有點當機的情況導致 iPhone 手電筒無法使用,你可以試著先把手機關機再重新啟動,試試看有可能就可以開啟手電筒了。

7.找尋可靠維修店家

依照上述的步驟嘗試,排除造成的原因,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您也可以選擇找雷神快修幫忙檢測,因為初步檢測是不收費用!,專業的技術及可靠維修經驗,能迅速幫你排除問題。


⚡️太平總店⚡️ (台哥大斜對面&耀仁診所旁)

【門市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39-6號

【門市電話】(04)2393-4002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豐原店⚡️ (711對面&50嵐隔壁)

【門市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14號

【門市電話】(04)2525-7557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逢甲店⚡️ (西屯路&逢甲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7號

【門市電話】(04)2700-004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店⚡️ (公益路&精誠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5-5號

【門市電話】(04)2320-0851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iphone維修#台中在地人推薦#台中iphone維修中心#台中iphone換電池原廠

#台中維修電池#豐原維修電池#逢甲維修電池#太平維修電池#台中原廠零件#逢甲原廠零件

#太平原廠零件#台中ipad維修#台中Macbook維修#台中iMac維修

Messenger

即時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