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調暗閃爍燈光功能介紹 自動減緩影片高頻率強閃光刺激

蘋果在iOS 16.4加入了一項「調暗閃爍燈光」新功能,開啟後 iPhone 就會自動調暗影片中高頻率的強烈閃光,降低對用戶眼睛的刺激,同時避免因光線刺激而引起光敏性癲癇症。

有些 iPhone 用戶在觀看影片或玩遊戲時,可能會出現癲癇發作症狀,實際這類情況被稱為「光刺激誘發癲癇症」,要是發現自己患有光敏性癲癇,現在可以透過 iOS 16.4「調暗閃爍燈光」功能來避免,降低發光刺激而引起癲癇症風險。

1.什麼是光敏性癲癇症

有極少數的人在觀看一些視覺影像時可能會突然癲癇發作,這些影像包括視訊遊戲中出現的閃光或圖形。 甚且連沒有突然發病或癲癇史者也可能在進行電玩遊戲時,出現類似癲癇症狀,這類未經診斷的症狀稱為「光刺激誘發癲癇症」。 若出現任何症狀,請立即停止該遊戲並送醫診斷。

有很多用戶不知道自己患有「光刺激誘發癲癇症」,容易在觀看演唱會或夜店充滿大量閃爍燈光干擾的影片時,容易導致出現噁心或頭痛等症狀,除了避免接觸這類型閃光影片內容外,建議 iPhone 或 iPad 用戶直接開啟「調暗閃爍燈光」功能,讓 iOS 系統自動調暗影片亮度,就能達到減緩閃光刺激。

2.iOS 調暗閃爍燈光功能設定

  • ●「設定」。
  • ●選「輔助使用」。
  • ●點選「動態效果」。
  • ●調暗閃爍燈光」開啟就完成了。

3.iPad 調暗閃爍燈光功能設定

  • ●「設定」。
  • ●選「輔助使用」。
  • ●點選「動態效果」。
  • ●調暗閃爍燈光」開啟就完成了。

開啟 iPhone 調暗閃爍燈光後效果很明顯

調暗的程度也有點大,有些畫面甚至會直接看不到,算是會影響到一定的觀影體驗,建議有需要再開啟;平時在不影響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基本上不用特別打開 iPhone 調暗閃爍燈光功能。

預設 iPhone 調暗閃爍燈光功能會是關閉狀態,畢竟這項功能主要是光敏性癲癇患者的最佳輔助功能,能夠讓影片內容在播放大量燈光閃爍或頻閃時,影片亮度就會自動調暗,避免光線過於刺激造成其他意外發生。

找尋可靠維修店家

依照上述的步驟嘗試,排除造成的原因,可以找到解決的方式。您也可以選擇找雷神快修幫忙檢測,因為初步檢測是不收費用!,專業的技術及可靠維修經驗,能迅速幫你排除問題。


⚡️太平總店⚡️ (台哥大斜對面&耀仁診所旁)

【門市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39-6號

【門市電話】(04)2393-4002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豐原店⚡️ (711對面&50嵐隔壁)

【門市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14號

【門市電話】(04)2525-7557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逢甲店⚡️ (西屯路&逢甲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7號

【門市電話】(04)2700-004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店⚡️ (公益路&精誠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5-5號

【門市電話】(04)2320-0851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iphone維修#台中在地人推薦#台中iphone維修中心#台中iphone換電池原廠

#台中維修電池#豐原維修電池#逢甲維修電池#太平維修電池#台中原廠零件#逢甲原廠零件

#太平原廠零件#台中ipad維修#台中Macbook維修#台中iMac維修

Messenger

即時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