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電池容量迎大進化! iPhone換電芯遭蘋果禁止!

蘋果近日獲得一項與iPhone電池技術相關的新專利,將有助於提升手機的續航性能,訴求可在不增加機身體積與重量的前提下,就能塞進更大容量的電池,被外媒視為是一大突破性的創新技術。

據外媒Gizchina 報導指出,該技術被命名為「Battery Cells with Tabs at Right Angles」(暫譯為「帶有直角凸片極耳的電芯」),已於3 月 26 日取得美國商標和專利局的批准。

移植電芯

現在有些不肖業者或維修店家業者為了提升二手 iPhone 銷量,都會利用移植電芯偽造電池健康度數據,就算更換非原廠電池,也可以透過移植電芯方式,來解決電池健康度無法顯示問題。

iPhone XR、XS、XS Max、SE2這幾款機型開始,蘋果公司對電池保護板排線進行了加密,更換第三方品牌電池,手機就會顯示彈窗 蘋果11 – 13ProMax的機型,蘋果對電池保護板排線進行了雙重加密,在第「2」點的基礎上,不能隨意修改電池健康

蘋果換電池移植電芯安全嗎?

電池是由電芯和保護板組成的,這樣可以理解為電芯是電池的一部分。

而電芯就是儲存電能的部件,電池用久了以後電芯會逐漸失效,就是充放電時間即常說的待機時間變短,甚至完全失效不能使用。 更換電芯就是將舊電芯取出換上新電芯,但是需要找到和保護板相匹配的電芯,先對保護板進行適配才行。只更換電芯,也不能起到完全修復電池的作用。

iOS 17.4 抓漏iPhone移植電芯漏洞

最主要的變化是針對iPhone 15 系列改進了電池健康。

在【設定】-【電池】頁,可以看到原始的「電池健康與充電選項」被拆分為了「電池健康」和「充電優化」兩個選項。 電池健康頁除了顯示先前的最大容量之外,還會顯示充電循環次數、生產日期、初次使用日期。這些資訊以前只能在設備的關於本機頁面看到。現在用戶可以更直觀地了解目前iPhone 的電池健康狀態了。


⚡️太平總店⚡️ (台哥大斜對面&耀仁診所旁)

【門市地址】台中市太平區樹孝路39-6號

【門市電話】(04)2393-4002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豐原店⚡️ (711對面&50嵐隔壁)

【門市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民路114號

【門市電話】(04)2525-7557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逢甲店⚡️ (西屯路&逢甲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167號

【門市電話】(04)2700-0040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台中店⚡️ (公益路&精誠路交叉口)

【門市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05-5號

【門市電話】(04)2320-0851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9:00

#雷神快修 #陳雷秀鳳 #手機泡水 #蘋果原廠電池 #手機維修推薦 #蘋果原廠零件 #iphone觸控失靈 

#iphone螢幕破裂 #iphone無法開機 #台中iphone維修 #太平iphone維修 #大里iphone維修 

#潭子iphone維修 #豐原iphone維修 #逢甲iphone維修 #一中iphone維修 #西屯iphone維修 

#西區iphone維修 #iphone維修價目表 #iphone換電池後遺症 #台中iphone螢幕維修 

#蘋果原廠授權雷神快修 #使用蘋果授權原廠零件 #iphone原廠電池哪裡換 #台中iphone換電池價錢 

#台中iphone維修推薦ptt#iphone換原廠電池要多久 #iphone原廠獨立维修中心 #台中iphone換電池推薦ptt #雷神快修Apple獨立维修中心

Messenger

即時問答